烟落沐华

咸鱼一条,吃粮为主产粮为辅,产量频率看心情,不靠谱担当√

[中芥]To Be Honest

大概ooc?一个小甜饼_(:з」∠)_真话巧克力梗

察觉到不对的时候,巧克力已经在舌尖融化了。

中也有些困惑地看着爱丽丝将巧克力的包装纸拿起来展平,坏心地笑着给他看上面的字,一副恶作剧成功的样子。

吃下这块巧克力的人,这一整天都不能说出谎言来。

他原本不把这放在心上,只当是小孩子的玩笑,但森先生却急急忙忙地过来带走了一脸不情愿的爱丽丝,还塞给他一天假期,叮嘱他说话注意点不要说出去什么机密。

于是中也一边吐槽着那些机密不过是森先生几天后给他家金发小萝莉的惊喜一边满心不信地披上外套往外走,恰巧遇到了经过的红叶。两人打了个招呼,红叶便随意地问他快步离开的理由。

——怪事就发生了。

原本打算说的“随便走走”却变成了“因为吃下了爱丽丝给的奇怪的糖所以被放了一天假”。

啧,看来是真的。

听了前因后果后红叶抬起袖子掩住唇无奈地笑,看着他已经显得有点怒气的样子,便出声安慰了一句。

“好啦,这也未必一定是坏事啊。”

能放假总是好的,这当然不算是坏事,毕竟他往常也就不是秘密很多的那种人,说话也没有拐弯抹角的习惯,这对他的行动影响不算大。这要是换了那条青鲭还不知道会是个什么下场。

虽说有了假期,但是要做些什么自己也没有头绪。于是中也站在港口黑手党总部大楼的门口点了根烟,抽到一半眼角瞟到眼熟的黑色风衣,于是把烟掐灭扔进垃圾桶,才转身和人打招呼。芥川看起来刚刚做完任务,身上有些烟尘和血的气息,看到他以后就径直走过来,点头问好。

“今天怎么样?”

“任务完成得很好,照首领说的没有留下活口。”芥川回答。“中也先生在这里干什么呢?”

“白捡了一天假,正愁要去哪里。现在还没想好,倒是你,这两天风大,叫你多穿一点出门为什么不听啊。”中也看见芥川又开始咳嗽,视线落到对方依旧单薄的大衣和衬衫上,有些恼怒地说。

“在下并不在意这点风。”芥川说。“仅仅是这样而已,在下并不需要……咳咳……”话还没说完,就又是一阵咳嗽。

“你啊……不要总是逞强。”中也说着脱下披着的外套,搭在芥川肩上。芥川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中也的动作。等到对方做完这一切,披着还有些温度残留着的大衣,芥川才开口。

“谢谢中也先生一直以来对在下的关心。”

中也正要开口回应,就感觉到了熟悉的力量阻止他说出原本的话,可是一时间话已经说了一半,后一半在未出口前就带给他莫名的危机感,他便想要停下。但那个力量依旧驱使着他接着说下去,无视了他本身的意愿要将他自己都不清楚的缘由深挖出来给面前的青年看,于是——

芥川看见橙发的前辈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别太在意了”,然后稍稍停顿,转身看着他,说,

“因为我很中意你啊。”

——收回前言,这玩意真是麻烦透顶。

话一落地,两个人都是一愣,彼此都受到了一些惊吓。中也率先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地把头别过去,想到转头的瞬间似乎看到青年嘴角上弯,觉得颊侧像有火燃起。Fin.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