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落沐华

咸鱼一条,吃粮为主产粮为辅,产量频率看心情,不靠谱担当√

[中芥]暖色漆黑

·旧文补发x就说为什么LOFTER比其他地方看起来少点啥x
·ooc日常预警
·顺便混更


记得一个人走过了很长的路。

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不会了解的路。未来将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黑手党,所以行走在黑暗之中,双手沾血。虽然有一个疼爱自己的姐姐,但所有的苦难都只有自己尝过才能习得活下去的方法。

渐渐地,也活出来自己的风格,出乎意料地色泽明朗鲜亮。保持着性格中原本的直率,却能够藏起锋芒周旋于杯光酒影之中。而每当站在敌人的包围中,又能放开一切酣战一场,将受伤生死都暂且搁置,只将胜负当做唯一的目的。

然而当去掉那些,他也不过是个普通的人,只是那漆黑色他再不能脱去。他喜欢烈酒和灌注澎湃情感的诗歌,有一个依旧把他当成家人的姐姐,有一帮虽然经常变动却都无比敬重他的下属,从这根本看不出他有多么特殊。

所以去除那无比惊险的职业,如果下班脱去那些神乎其神的传说,他也不过是人群中普通的一员,拥有一个对他而言平淡的日常。

自然,也会遇到这么一个人,能够契合他的节拍,让那原本只够一个人通过的道路变得更宽一些,不多不少刚好足够两人比肩。但这还需要一点付出,不过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只要他肯伸出手,这漫长的旅途就不会再孤单。

原本也不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原本就是一个让人移不开眼的性格。

似乎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一身漆黑的青年完成了当日的文书任务,走出大楼时已经华灯初上。在暗下来的天幕下,横滨的灯火一点一点亮起来,他凝视着路灯从远处逐次闪起明亮的光,回过头却看到有人逆着光站着,低着头让帽檐挡住双眼,男人靠在一辆车上,作出等待的样子。

青年冲着男人走过去,然后如愿以偿地看到对方抬起头,露出那双蔚蓝的眼睛。漂亮的瞳色,总是有锐利的光反射其上,却在看着少年的时候拥有柔软的情绪。青年想,每当看着那双眼睛,都像是面对一片海洋,那其中每一滴咸涩的液体都有着自己的倒影。

“有事吗,中也先生?”青年这样问。

“今天是情人节。”中也这样回答。然后他微笑起来,“恰好我也难得有些闲时间,就来找你。”

“需要特地过节吗?在下觉得有中也先生在就足够了。”

“话是这么说啊,”蜜橙色卷发的男人伸手揉了下面无表情的青年的黑发,然后帮青年拉开车门“有这样的时间,果然还是想和龙之介一起去做点什么啊。”

引擎声响起,慢慢消失在这样醉人的夜色里。

一起吃了饭后,青年依旧穿着一身黑色,脖子上却围上了浅棕色的围巾。男人刚刚用稍微责备的语气抱怨着青年的体弱,伸手将它一圈圈缠上他的脖颈,像是要将面前的人套牢一般,用着小心翼翼的动作。

站在人多的广场上,青年有些疑惑地看向男人。对方抓了抓卷发,有些苦恼地开口,“早知道这么多人就不来凑这个热闹了。不过来都来了。”

周围的人都成双成对,男孩和女孩调笑着,热腾腾的温度蒸腾出来,空气似乎都被染成粉红的色彩。然而蜜柑发色的男子拉着黑发的青年,两人一语不发穿过人群。黑色的皮革手套下传来微热的温度,青年看着对方并不高大宽厚却无比坚定的背影,却没想到对方同时回过头看他,视线相交的瞬间都借着黯淡的灯光看见对方眼里的自己。

终于来到了一个稍稍安静的地方。

“这里的烟花每五年的情人节都会放一次,听说在烟花爆炸的时候一起观看的恋人就能一直在一起。”男人解释,语气稍稍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不太可信,但是恰好是我们第一个一起过的情人节,也是凑巧,就带你一起来看。还有三十秒,烟花就要放出来了。”

青年点头表示知道了,虽然面上没什么变化,但子夜一样的眼直直盯着偶尔有些孩子气的恋人,看着对方的耳侧稍稍开始泛起红晕,然后嘴角微微地向上勾起了一点。

烟花终于在天空炸开,像是在漆黑的幕布上涂抹的万千星火。男人转头看着青年的侧脸,一如既往苍白色的脸,但那平日漆黑深邃如子夜的眼睛倒映着满天烟花,像是装进了那漫天绚烂的花火。这样的景象像在他心口烧起一把火,胸中的鼓动越来越强烈。

于是他像被蛊惑了一样伸出双手。

青年顺从地随着男人的动作凑过自己的头,于是接到了一个温柔的吻。青年看着对方放大的脸,听见了某处传来的两种频率一样的鼓动,于是也闭上眼。

在两人的背后,夜空被无数分散的焰染上暖色,那大片的漆黑不再冰冷,像是谁的手套上的残温,像是谁眼眸里的微光。

想要在你身边,想要对你微笑,想要陪你一起走下去,不愿这一切成为梦境,所以拥抱无可替代的现在,拥抱我们十指交叠的这个瞬间,即使未来可能仍旧有死亡的漆黑笼罩,此刻就连这份漆黑,都是暖色系啊。

记得自己一个人走了很久。

在一条伸手不见五指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追逐前方那个永远不会回头,甚至停留片刻的身影。流血受伤都在所不惜,手上沾着自己和他人的鲜血,固执地坚信那就是自己唯一的光,唯一能将自己带离深渊的稻草。

直到有一天,那个身影一个转弯消失在那漆黑中。

他迷茫地继续前行,试图去寻找那个身影,试图循着那个身影掠过的轨迹重复同样的动作,却看到另一只手伸向他。

最初的不在意,后来试探地触碰又飞快缩回,手的主人一直没有收回,他有着迷人的蜜柑色如阳光的发,蓝的像海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

我一无所有,身处深渊,不敢轻易交托自己,而你又为何不肯放弃呢?

最后他终于下定决心,一把握上去。

从这一刻开始,一直伴随着他的深渊也终于褪去,那些漆黑竟也有了令人眷恋的温度。

这条路,也不再只有一个人闯荡。

即使这漆黑永不褪色,即使阴影常在脚下,你让我明白即使我再逞强也不过是个普通的人类,也需要有人回应我的呼唤。

而现在,我有了你,让我忘记昨天的不堪与明天的负担。

在这暖色的漆黑中,纵情享受当下,常抱一颗少年之心,听着你我节拍一致的心跳。

我愿这一刻直到永远,却又舍不得看不到和你一起即将度过的未来。

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再抱你紧一点。Fin.

评论(2)

热度(22)